青春榜样|航空铁道学院优秀毕业生——刘雨龙
日期:2023-05-26  发布人:航空铁道学院  浏览量:3680

向阳生长!

让青春在大学开始绽放、沉淀、坚毅、自信

是贯穿他大学生活的关键词

专注严谨,自我突破他是热爱学习,刻苦钻研的“向阳少年”

航空铁道学院优秀毕业生

是不畏困难的新生力量

他是20级8班的刘雨龙

刘雨龙 航空铁道学院20级8班

班主任陈财良

在校担任的职务有:

院团委学生会社团部部长

团委活动部工作人员

广播站工作人员

班级学习委员等职位

他在刚入校园时就深知学习专业知识是学生最基本的任务,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在能完成学习任务的基础上再学习和了解其他的活动和目标。

在校期间,他连续两年综合成绩居全班第一

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班干部荣誉证书

获得学生会优秀工作人员荣誉证书

并一次通过普通话考试获得了普通话一级乙等证书

且获得2023年“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他在青少年时就收到过很多社会的暖心帮助,从那时起就熟记在心,未来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社会,回报父母,把社会的爱心服务传承下去 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个社会的爱

       在大学期间参与了很多次志愿者服务工作如:协助社区进行疫苗接种排查志愿活动、国家安全教育志愿者活动、全世界青少年足球联赛辅助裁判志愿者等活动,他也一直在行动中不断实践着自己的理想,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在志愿者服务工作中表现优异被评选为“志愿者优秀服务奖”、优秀工作人员等多项荣誉证书。在班级里充分发挥自己作为学委责任和义务,带领同学共同进步。

  刘雨龙从一年级开始接触团委工作。对于学校部布置的各项任务,他总是积极认真地去完成,力求快而好。各位老师的指导下,他组织了多次校园活动,如金话筒主持人大赛、第一届辩论大赛、军训慰问演出活动、新生入学的服务工作等,有意义的活动,不仅活跃和丰富了学院的文化生活,而且提高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

  在校有机会参与国防后北营训练,为建设强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成为祖国未来强有力的矛和盾

做自己人生的掌舵者

读书月活动,培养阅读好习惯,掌握足够的基础广泛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只有提前预想到可能发生的困难并制定好计划,明白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才能更好地规避风险,最后实现自己的梦想与计划。”他的大学期间,大到大学期间的规划以及未来人生规划,小到每日任务,他都会做好计划。

“SMART”原则,是他经常所提到的,通过具体性、可衡量性、可达成性、相关性、时限性。他将目标进行了合理的规划,搞清楚了自己的定位和可完成性和时限性,才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完成目标。

“施”比“受”更为有福

对他来说,帮助别人能够获得很大的幸福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觉得不能只关注自身的提升,更要注意到身边同学的情况和困难,主动地去伸出援手。”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的志愿服务,你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大学三年,他累计志愿者时长近100小时,“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校外社区的公益活动。”提及这次志愿活动,从他的脸上能看出欣慰感与幸福感。在寒风刺骨的环境之下,志愿团队不顾寒风的洗礼,依旧坚守岗位完成本职工作,虽然脸和手都被冻的通红,但是收获的却是满满的幸福感。同时他的付出也收到了荣誉证书。

刘雨龙一直激励自己说“我们不仅要看到道路的坎坷,更要看到前途的光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