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人才培养,优秀实习生风采——从军营走向学生路途的“铁脊梁”(2019级5班学生党员王延超)
日期:2022-05-17  发布人: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浏览量:31

“吾尝终日不食,终夜不寝,以思,无益,不如学也。”这是论语中的一句话。从军营到校园,他还是那个有担当的小伙。三年来,他把部队留给他们的坚韧、自信的品格,主动作为的担当带回了校园。他说:“部队的锻炼让我更珍惜眼下的学习机会,除了生活上作息规律外,学习主动性也更强。”“回到校园,我会传承和继承好军队的优良传统,把为人民服务精神、团队合作精神融入学习生活,让百炼成钢的硬核男子气概,感染更多的好儿郎。”

王延超,男,2022届应届毕业生,中共预备党员,航空铁道学院2019级空中乘务与机场运行05班学生。2017年考入宣化科技职业学院学院,2019年退役复学,进入航空铁道学院学习,曾担任航空铁道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一职,集体实习期间留校实习,担任辅导员助理。

在校所获荣誉

2019年获得宣化科技职业学院"一系一操“优秀队员荣誉。

2019年获得航空铁道学院第一届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荣誉。

2019年获得宣化科技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冬季长跑男子组”三等奖“荣誉。

2019-2020学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学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

2020年获得”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一等奖”荣誉。

2020年在“疫情志愿者活动中”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

2021年获得河北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2021年获得“庆建党百年,筑青春梦想”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2021年篮球联赛(男子组)“季军”荣誉。

2021年获得宣化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月”“技能之星”荣誉。

2021年获得宣化科技职业学院“百年红歌传唱”合唱比赛“一等奖”荣誉。

2021年获得共青团宣化科技职业学院“优秀志愿者”荣誉。

2020-2021学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

学院党委聚焦人才培养以党建助推学生实习就业,王延超同学在学习和工作中,“党性”是他直职秉承的,从军营到校园,党的熏陶已经深深灌注进了他的身体。退伍不褪色在他的经历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2019年疫情爆发他秉承着“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总要求,第一时间加入了湖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主动抗击疫情,为居民进行这繁琐的防控任务。

2021年7月20日河南多地出现罕见持续强降雨天气情况危急,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并启动了防汛应急一级响应。他得知这一消息,内心焦急万分,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牢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总要求,第一时间加入了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并奔赴抗洪前线,为抗洪出一份绵薄之力。

2021年6月王延超同学在我校集体实习,工作岗位为“辅导员助理”学校的安排,对于他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一个崭新的开始。

王延超同学在实习之前曾担任学生干部,对于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已有所了解。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他多多少少会有些不适应,这是他从一名学生变成助理老师的转变。起初他只是按照学生干部一样进行工作,通过不断的学习,与每一名老师的悉心教导,他逐步能够承担起这份工作的重任。

他说在校实习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们“航空铁道学院开学第一课”的筹办,此次活动对他的锻炼非常有利。从开始的活动筹划,再到节目选取,最后一直到活动顺利落幕,他与系里的每一名老师,学生以及其余三位辅导员助理做到了非常得力的配合。同时他也在活动中学到了非常多,对他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有了非常大的帮助与提高。

王延超同学在实习中以自身良好的作风,在学院组织的“预备役”中担任排长一职,以自己强硬的军事作风,军事素质带领学院每一名有志青年进行训练

在训练中他说:“常言道:安逸祸之首,国盛防为先。”21世纪的中国,以繁荣富强、和谐发展的雄伟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给了青年人更多新平台,新机会,也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新担当。不惧困难,不畏风霜,冲锋在前,舍身忘死,服务人民奉献国家,青年人的奋斗方更显分量。我们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才能把好人生的方向盘,在逐梦的路途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在实习过程中的态度和认真负责的状态造就了这样一个从军营走出来,励志的“铁脊梁”。他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们,正当尚好的青春,就应该时刻奋斗。”

实习指导教师:丁绘惠

责任编辑:丁绘惠、管    菁

编辑审核:刘庆德、赵东慧

2022年5月15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