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人才培养,优秀实习生风采——踏实肯干 吃苦耐劳的“女汉子”(2019级4班郝笑霞)
日期:2022-05-19  发布人: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浏览量:1728

比别人多一点努力,就会多一份成绩;比别人多一点志气,就会多一份出息;比别人多一点坚持,就会夺取胜利;比别人多一点执着,就会创造奇迹。

航空铁道学院194班郝笑霞同学出生于单亲家庭,母亲含辛茹苦将她和妹妹抚养长大,生活的艰辛让她从小就要强勇敢吃苦耐劳。

郝笑霞,女,2022届毕业实习生,航空铁道学院2019级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04班的学生,班主任王宏燕老师,目前在北京首都机场通道控制岗工作。2022年参加冬奥保障志愿者并荣获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证书。

学院党委聚焦人才培养以党建助推学生实习就业,在校企联合党支部的关怀指导下让郝笑霞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习实践中。通过理论联系实践,她付出了很多,收获了很多。

2021年6月18日郝笑霞同学进入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航站楼前防爆测温岗工作。初识这个岗位,她充满好奇向往,通过培训,她了解到这个平凡的岗位就是对进入航站楼的旅客进行测温,对体温异常的旅客采取相应的措施。当很多同学同事因为这个工作的单调辛苦而放弃的时候,郝笑霞坚持下来了,这一干到现在已经快一年了。七月的北京闷热潮湿,防护服一穿就是一天一夜,经常是全身湿透。但是郝笑霞每次上岗都是全身心投入,工作一丝不苟。多亏了她师傅在旁的细心指导,告诉她刚工作时的状况还有应对方法,这对她的帮助很大,慢慢的郝笑霞同学已经可以自己带徒弟工作了。

即使测温岗是最辛苦的岗位,在这个工作中流动量非常的大,但是也要做好防护,由于疫情原因机场旅客流动比较多也是最忙碌的时候,对于郝笑霞的表现,该本单位表示十分认可,她能吃苦,为人特别踏实,努力坚强把工作做到位也完成了自己工作职责。

在这种条件下,郝笑霞同学还是每天坚持着。但她作为女汉子也要坚持走下去,而且最终做到了从实习岗走向正式岗位的员工,这个过程中是非常的不容易的,这就是属于她名符其实的“女汉子”,是我们心中的好榜样。

在工作中郝笑霞同学结识了很多朋友,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她们都是互帮互助的。

在工作中会碰到各种各样的旅客,有的是有礼有貌的、有的是冷眼旁观的,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旅客郝笑霞同学都是以热情的、温柔的语言和规范的手势来帮助旅客解决她们的问题。她们要用真情来传递服务的温暖,用最饱满的热情行动温暖旅客。很多时候,简单的一个笑容、一句问候、一份关心,能够及时化解一些旅客的负面情绪,使她们赢得对方的理解和配合。

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让郝笑霞同学领悟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才是硬道理〞,掌握了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处理实际问题的方法和技巧,学会了与员工同事相处沟通的有效方法途径,积累了处理有关人际关系问题的经验方法,同时也体验到了社会工作的艰苦性。也让她认识到了这个工作应该有仔细认真的工作态度。有時候也得找找自己身上的问题。而这次实习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接触到真实的职场,有了实习的经验,完成学生向职场人士的转变。

在实习的过程中积极的态度和认真的对待工作,让郝笑霞同学从一名实习生成为了一个正式工。 实习是她们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让她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她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她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实习的过程中积极的态度和认真的对待工作,在2022年1月1日让郝笑霞同学从一名实习生成为了一个正式工。也从测温岗转成了通道控制岗。

郝笑霞说过:坚持并非一件易事,不被任何因素所影响,突破自我,超越昨天的自己就是进步!


实习指导教师:王宏燕

企业指导教师:杨德龙

责任编辑:王宏燕、白晓娟

编辑审核:刘庆德、赵东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