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人才培养,优秀实习生风采——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自我(2019级2班学生党员史开慧)
日期:2022-05-16  发布人: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浏览量:1713

2021这是当下每个人都认可的特殊一年,回顾历史,它是先辈们历尽千辛万苦奋斗来的党成立时刻!航空铁道学院192班史开慧很荣幸地在这特殊时刻,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不断奋斗的共产党员。无论在思想,还是工作学习中,她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曾在2021年宣化科技职业学院汉字书写大赛,荣获学生组软笔类一等奖。

 2021年论文《百年巨变 全面建成小康》荣获学院“百炼成钢——坚定文化自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征文二等奖。

 2021年在学院党委组织的“百年印记-党在我心中”党史竞答,荣获第二名。

 2020——2021学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及学生会优秀干部。

 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冬季长跑女子组比赛中荣获第六名。

 2019年学院“一系一操”比赛中获得一等奖,荣获“优秀队员”称号。

 在两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组织中,精心组织积极宣传,工作突出,为我市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做出积极贡献,获得荣誉证书。

 学院党委聚焦人才培养以党建助推学生实习就业,在校企联合党支部的关怀指导下,史开慧通过层层面试选拔成功加入了北京首都机场T2国际边岗位,刚开始她只是对岗位职责有大体了解并不是很透彻,后来的工作中让她深深的体会到了责任坚守是一种什么样的工作体验。

这个岗位的警察工作者较多,他们都是这个时代艰苦奋斗的党员同志,他们用熟练的英语口语跟出国的外交官或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旅客交流。他们用认真负责的态度,为不懂甚至不具备外语沟通能力的旅客解释出国后他们将面临的危险,并及时制止疫情期间还想出国游玩的旅客及试图无视法律法规的“心存侥幸者。他们认真的态度、坚定的信念,让史开慧同学在思想和工作上都向着其他老党员同志学习靠拢。

史开慧的岗位主要负责具有外交身份人员及随行人员、持 APCE 商务旅行卡人员。60 岁以上老人、婴幼儿(三周岁以下)、疾病、残疾、怀孕等需扶助的旅客,因迟到可能延误下程航的转机旅客(离下程航班起飞不到 90 分钟),其他上级通知的可通行人员等工作。由于是疫情不稳定期间,所以出国旅客比较少,航班也比较少,因此大部分时间她们都是在办公室内培训岗位知识,通行证的严格使用,防护服的穿脱顺序,七步洗手法,日常英语沟通等岗位职责,这些岗位职责必须严格执行,工作中不得出现错误。即使离开学校,史开慧也没有停止过学习的脚步,不断充实自己,更好的服务旅客,回馈社会。

工作之余,史开慧也非常开心,在单位认识到了新的同事朋友,并且住在同一个宿舍,由史开慧担任宿舍管理员,作为党员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由于她们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配合公司的后勤管理,使得她们的5217宿舍被评为优秀宿舍,公司的领导也对此做出表扬。

十一月的北风冷的透骨 ,因疫情渐渐严重,国内外疫情形式严峻,服从领导安排打加强针的史开慧由T2边检航站楼转到 T3边检边航站楼支援。形式严峻的工作氛围,除了工作时间,上下班休息时间,岗位小队伍都会不间段的排查疫情信息,每次上班前,小组班前会一再强调复习岗位职责。还没到达岗位接受工作任务时,沿途会听到关于“T3航站楼的航班都是从国外飞回来的旅客,疫情这么严重,防护措施一定会被监控器严查,并且是放大屏幕查看,如有出错,就会被开督导单进行惩罚”等高标准的工作要求,还是封闭管理,进去一次得隔离十四天才出来,出来又居家隔离,相当于隔离半个月,并且这次去支援还涉及对冬奥会运动员的保障工作,这属于一线工作岗位,因此各项工作都很严格,虽然内心有点害怕,但她认为过去先辈们八年抗战都能坚持打赢,这次疫情抗战保障工作她也一定行!

由于工作岗位的特殊性,有些时候下班后回酒店隔离,如果隔离的时间久了,史开慧心情就会感觉到抑郁,生活枯燥乏味,毕竟隔离期间不能独自的出去接触外面的娱乐、冬天的美味食品。因此隔离中的史开慧也会每天坚持锻炼身体,保持心情舒畅,学会自己调节情绪的能力使她更快更舒心地度过隔离期。 

因回国航班多,穿着防护工作时间长,特别是遇到冬奥会准备的前期,人流量比较大,每当工作结束感觉劳累时,史开慧也会跟同事会用大家都比较喜欢的方式拍照记录,缓解一下她们疲惫的心情,也为自己的工作生活留下一份美好记录。

史开慧在这实习工作中收获满满,她不仅有机会跟公司领导面对面地进行沟通,更懂得怎么去沟通,怎么有效的沟通,弥补了她的短板,给予了她宝贵的机会。同时,她也学会了怎么与身边同事相处,使工作氛围变得轻松快乐。其次工作中遇到的负面情绪她也学会了很好的调整处理,使得她在以后的工作中有信心去战胜一切不确定因素。

不知不觉,史开慧的实习经历像电影一样随着时间不断向前推进,工作期间的经历跌宕起伏,最后圆满完成了实习工作,如今的史开慧也在以党员的身份高标准要求自己,不辜负党组织和领导老师的期望,继续提升自己,备战2022年专接本考试。最后祝愿史开慧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途中不断进步,越飞越高! 

 

实习指导教师:管菁

企业指导教师:刘斌

责任编辑:管    菁、白晓娟

编辑审核:刘庆德、赵东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