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志愿者榜样——航空铁道学院桑小敏(“协同育人、素质培养”特色德育教育——美德课堂教育系列六)
日期:2022-04-28  发布人: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浏览量:1696

桑小敏,共青团员,就读于宣化科技职业学院航空铁道学院,入学以来积极参加学校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近1200小时的志愿汇服务时长;担任宣化科技职业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副主席,2021年荣获河北省“冀青之星”称号,2022年参加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者服务。

2021年11月桑小敏同学作为张家口赛区冬奥城市志愿者,参与到张家口赛区首场国际测试赛志愿服务工作,并荣获2022年“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张家口赛区)志愿服务证书。12月她代表学院志愿者,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者骨干交流营”学习,并获得“优秀学员”证书。

在冬奥志愿服务期间担任城市志愿者点位长,主要帮助解决旅客疑难问题和乘客突发情况,配合车站乘务人员的工作需求。在学习、工作、志愿服务方面,她一直都致力于将事情做细,做好。在校也曾参加省级暑期“劳动教育师资培训”、“寸草心”爱老敬老、助力创城服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地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等多种形式志愿活动。

桑小敏说:“生逢盛世,何其荣幸!”此次冬奥会服务经历无疑会成为我人生宝贵的精神财富,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冬奥志愿精神会伴随我渡过重重难关,而雷锋精神定也一会在我们这一代人中继续传承与坚守,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供稿:白晓娟

审稿:赵东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