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文明礼仪标兵——航空铁道学院193班陈世康(“协同育人、素质培养”特色德育教育——美德课堂教育系列五)
日期:2022-04-25  发布人: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浏览量:1706

陈世康,男,中共党员,2022届毕业生,航空铁道学院2019级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3班的学生,班主任王宏燕老师。在校期间担任宣化科技职业学院院团委宣传部干事一职。

思想方面:

自入校以来,陈世康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学初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成为航空铁道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在校期间荣获宣化科技职业学院2020-2021学年“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证书。

学习方面:

陈世康自入学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每学期期末考试中均取得了平均分80分以上的成绩,同时,班级综合素质排名均第三,荣获2021年系内“文明礼仪标兵”专项奖学金。

工作方面:

陈世康在校期间时,一直担任院团委宣传部干事一职。荣获宣化科技职业学院院团委优秀干部、在老师们的鼓励与悉心培养下,在班级内工作认真负责,勤劳刻苦,团结同学。工作踏实认真,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创新创业及志愿服务方面:

除了日常的学习与工作,陈世康也合理调配了课余时间来充实自己、服务社会和学校,2020年,在班主任王宏燕老师和闫淯韩老师的指导下,“庆云古城文化”作品凭借首届河北大学生“创视之星”短视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优秀成绩,进入河北省省赛。2021年在学院组织的“百年印记-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团队获得第二名等。2019年11月17日参加院团委组织的“迎冬奥·助创城”志愿者,在志愿者服务过程中面带微笑的把宣传信递给每一位居民,细心的同他们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内容和条约,与居民们道别时,贴心的送上宣化科技职业学院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临走时志愿者们迎着瑟瑟寒风,在小区内捡拾垃圾、清理落叶,不落下任何一个角落,还社区原有之洁净。

荣誉证书:

心路历程:

一、十二年的寒窗苦读

有时候,我都会在想这些努力的意义是什么?想不明白,每天数不完的日子,时间就这样过去了,目标好像不切实际。但十二年寒窗苦读的日子告别一段落了,现在想想我拿到通知书那一刻,还是很激动的。2019年03月,19岁的我,在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单招高考,被宣化科技职业学院录取了。“大学通知书没来之前,心里一直很担心,担心录取通知书会不会中途寄丢了、寄错了,”每天都期待着大学的生活会是怎么样子的。后来,“大学通知书是父亲从邮政局拿到的,那时候我在北京大兴区亦庄打工,给自己挣学费,父亲一路回来给我一家人报喜,汗水都打湿了快递包装。”父亲高兴地给我微信视频通话和我说:儿子,你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拿到了,那时候我激动地笑了,心里想我也该要放松点了。

二、我的大学,宣科院你好。

时光飞逝,我在北京大兴区亦庄工作三个月结束了。我终于踏进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当我来到这个仰望已久的新家庭时,满眼是美丽的校园和可爱的笑脸。这里绿树成荫,空气清新,令人心旷神怡。我新入学,要面对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面对各种各样的活动,面对全新的陌生环境,我也曾迷惘,也曾恐慌,但看到亲切的学长学姐,看到关怀备至的辅导员,我在想我的大学生活要开始了, 在这新的环境里,在这新的起点上,我的心中总有许多的梦想要放飞,许多的目标要实现。现在的我意气风发,现在的我豪情万丈。我会尽快适应新生活,通过军训锻炼我的身体,磨练我的意志,增强我的纪律性,做个合格的宣科院学子。

2019年09月13日人们常说“每逢佳节倍思亲”,这话很有道理,每逢中秋佳节到来之际,难免会想念身处远方的亲人们。中秋节到了,月亮圆圆的,家家户户都洋溢着欢声笑语,而欢笑声早已打破了寂寞的环境。 这是我第一次在宣科院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过中秋,就像我们导员王宏燕老师说的“天涯共此时” 我们大家聚在一起就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在、每个人都有,有你们在才是完整的家。

2019年10月16日我申请了院团委并顺利入选宣传部,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刚进这学校的时候我的胆子并不大,有很多时候我并不是个主动的人。但自从进入了院团委,我的胆子就开始慢慢变大,做最初的自己。

2020年06月03日我接到学院河北省首届创视之星及创业实战营大赛通知,那时候我在想我要不要参加,心里一直在想我报名了以后我用什么素材、用什么主题来参加,如果落选怕给系里丢脸,自己也面对不了这样的事实。经过一晚上的思考我确定报名参加,我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离比赛还有25天时间,时间有点赶。我找自己的团队和指导老师商量沟通用什么主题来参加比赛。那时候的我有点迷茫、没有灵感,我就想着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风景。没想到却让我心里有了一种想法,我就回去和王嘉泽、曹梦奇、王宏燕老师沟通我的想法,我在想这次咱们用我的家乡为主题来参加比赛。大家意见也一致,于是我利用5天时间拍摄家乡的素材和配音、10天时间编辑短视频。制作了10件我的家乡的作品,后期我们团队经过一晚上时间投票精选了一件非常满意的作品。作品名称为“庆云古城文化”这是关于历史文化的视频,2020年06月28日我们申请报名也递交了,等待比赛结果。不久后,我们团队的庆云古城文化作品评选市级奖,那时候我们非常开心,得到了学院的认可。通过这次比赛让我懂得了如何去把握自己的成长,团队的精神、不怕困难,继续为着梦想而追逐努力。

三、我的梦想,我的人生

转眼间,从2021年实习至今已六个月,经过这将近六个月的时间努力工作和不断学习,我收获不少。在这里我感觉有必要总结一下将近六个月里的情况,回顾走过的路可以更好的看清前面的路。一开始感觉自己各方面能力太差,父亲开始教导我,多努力学习,多向他们学学,一切慢慢来,(实习的时候遇到艰难父亲和我交流解决问题),作为一名应届的学生,虽然大学只有3年的时光和专业知识学习,但是实践的东西接触的少,对许多现场问题不了解。面对这种情况,依靠自己认真的学习,促成自身知识结构的完善和知识体系的健全,让自己尽早、尽快的熟悉工作情况,少走弯路。在接触到新的陌生的领域时,缺少经验,对于业务知识需要一个重新洗牌的过程,自己在同事的帮助下,逐渐融入到崭新的工作生活中。

在学习生活上,慢慢完成了学生角色的转变,逐步进入工作状态,努力开展工作。记得初来秦皇岛熙宸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半岛四季酒店)餐饮部实习工作,完全陌生的环境和生活状态,也曾经很担心不知该怎么与人共处,该如何做好工作。但是单位宽松融洽的工作氛围、良好的学习发展机遇以及在各位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和帮助下,让我完成了从学生到社会在职人员的转变。已经逐渐适应了这边的工作状况,对于领导们的关心和关怀,我感到了很大的动力和压力,争取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以更加努力的优秀成绩来回报,不仅能够弥补自己耽误的工作学习而且能够有所成就。同时,在秦皇岛熙宸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半岛四季酒店)工作中获得一年一度优秀实习生荣誉证书。

四、确定人生的方向

我每天都感觉有点迷茫。不知道将来干什么?我怀着对现在生活的向往,带着一切的幻想,憧憬着美好来到了秦皇岛,不是第一次离家乡了,但到现在我才发现一切都不像想像中那么美好,面对的是一个陌生的地方,陌生的面孔,这时我明白还有许多的东西需要我们去学习,不过我现在开始想念在学校生活的日子,每天和室友同学们上课、一起吃饭、玩耍、还有参加比赛,现在自己什么都不需要去做,但我要面对现实,好好想想以后要干什么?回顾过去,我时刻都在面临着挑战,所以我都正确的认识到了自己,自己有了明确的方向,2022年04月在秦皇岛熙宸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半岛四季酒店)餐饮部实习工作结束,确定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大学一路走来,我从一个懵懂的少年成长为思想比较成熟的青年,从一个知识欠缺成为一个各方面知识比较全面的大学专科生。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之所以有这么大的进步,离不开老师们在专业方面的谆谆教诲以及同学们在工作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

陈世康说过:任何的成绩要想取得成功,必须建立在充分的准备之上。从身边的点滴小事中,找到进步的目标,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并确定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供稿人:王宏燕

审稿人:赵东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