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铁优秀学生创业榜样:张暄翊——绽放你该有的样子("协同育人,素质培养“特色德育教育——美德课堂教育系列三)
日期:2022-04-23  发布人: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浏览量:1717

张暄翊,宣化科技职业学院航空铁道学院2022届毕业生,班主任闫淯韩老师。在校期间担任宣化科技职业学院院团委纪检部副部长。现任唐山唐建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法人。

做先锋榜样

2020年,张暄翊经学院推荐、主管部门审核、面向社会公示,入选为“投身三创四建勇当时代先锋”新时代“冀青之星”。同年1月院第一届青马工程举行开班仪式,张暄翊作为礼仪队成员为开班仪式做好服务工作,与此同时成为第一届青马班学员,并成功取得我院青马工程结业证书。

做抗疫志愿

在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张暄翊也参加了各种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全面的发展自己。在抗疫期间,张暄翊有幸做一名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做奉献之星

无私奉献,见义勇为,优秀事迹荣获学校荣誉,在暑期实践活动中,荣获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北戴河服务局颁发的荣誉证书并获得中央领导的表扬及题字诗集。在校期间两次走进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先后担任宣化区“好婆婆好儿媳”颁奖典礼礼仪服务,以及担任学院组织的各种比赛活动的礼仪和志愿者。期间张暄翊秉承不怕苦、不怕累,大一被评为奉献之星,她也收获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幸福。

 

做优秀干部

张暄翊在校期间,担任学院团委纪检部副部长,保持上进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对待每一次检查;具有很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精心设计,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善于沟通,对于同学间的矛盾和冲突,她总能用她的爱心、耐心和智慧“春风化雨”的解决。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多项荣誉,也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赞誉。

走创业之路

在现实的压力下,张暄翊依然选择创业,现任唐山唐建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法人,她不禁感慨到:刚开始虽然四处碰壁,但每当我们向前迈出一步之后,那种快感不是金钱能够给我的,我所拥有的是创造了一种新成绩的成就感,每当这时我都能想到闫淯韩老师和王潇莹老师对我孜孜不倦的教诲和鼓励,她们告诉我不论遇到什么问题都要坚定的走向理想的彼岸,愿我是永远奔腾的千里马。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宣化科技职业学院的三年求知之路已落下帷幕。张暄翊说:学习、实践、调研、是我近段时间的工作方式。我们都有一颗梦想的种子,但多数人还没让种子发芽就将它扼杀在摇篮里,其实不用害怕外界对你的看法,做你想做的,至少多年以后躺在躺椅上回顾一生皆是自豪!勇于创业,筑梦未来!

 

获奖情况

2018-2019,表现优异被评为“奉献之星”

2018-2019,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2018-2019,表现优秀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2019春季田径运动会“特殊贡献奖”

2019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北戴河服务局“优秀实践生”

2020年,入选为“投身三创四建勇当时代先锋”新时代“冀青之星”

2020年1月,成功取得我院青马工程结业证书

2020-2021,两次获得疫情防控志愿者荣誉证书

编辑:孙士棋

供稿人:闫淯韩

审核人:赵东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