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优秀毕业生榜样——航空铁道学院学生会主席曹翠敏
日期:2022-04-16  发布人: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浏览量:1728

曹翠敏,2022届河北省优秀毕业生,航空铁道学院2019级高速铁路客运乘务1班学生,班主任管菁老师。在校期间担任宣化科技职业学院自律委国旗班副班长、航空铁道学院学生会主席兼纪检部部长、191班班长。

思想方面:

自入校以来,曹翠敏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学初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后成为航空铁道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在校期间荣获2021年度河北省争当“优秀共青团”个人荣誉证书、宣化科技职业学院2020-2021学年“优秀共青团干”荣誉证书。同时,2020年1月院第一届青马工程举行开班仪式,曹翠敏作为国旗班成员为开班仪式出旗,与此同时成为第一届青马班学员,并成功取得我院青马工程“优秀学员”结业证书。

学习方面: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曹翠敏自入学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储备,成绩一直名利前茅。在每学期期末考试中均取得了平均分90分以上的成绩,同时,学习成绩与综合素质排名均名列全年级第一,多门学科第一,无挂科记录。荣获2020年国家奖学金,2020-2021学年河北省省级三好学生、河北省新时代“冀青之星”典型人物、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在同学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能力。

工作方面:

曹翠敏在校期间时,一直担任191班班长一职。受老师们的鼓励与悉心培养,在班级内工作认真负责,勤劳刻苦,团结同学,在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中能起到积极表率作用。曹翠敏于2019-2020第一学期学期任学院自律委国旗班干事、航空铁道学院纪检部干事;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当选宣化科技职业学院自律委国旗班副班长、航空铁道学院学生会主席兼纪检部部长一职。荣获宣化科技职业学院院团委优秀干部、宣化科技职业学院航空铁道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在职期间工作踏实认真,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创新创业及志愿服务方面:

除了日常的学习与工作,曹翠敏也合理调配了课余时间来充实自己、服务社会和学校,2020年,在班主任的指导和与曹翠敏的带领下“旧物主”创业小组凭借校赛一等奖的成绩成功从中突围,进入河北省省赛,最终取得了2020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在学院组织的张家口市怀安县碹窑小镇红色文化研学、“碳中和背景下京津冀新能源紧缺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张家口市文旅人才培养联盟大会、科技下乡 文化兴农”社会服务、“青春绽放,梦想起航”航空铁道学院协同育人素质培养风采展演、第24届全国普通话推广社会实践等多项志愿者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2019年末,曹翠敏所在的班内有一名同学突发脑淤血晕倒,面对这一紧张情形,曹翠敏在班主任管菁老师的陪伴与指挥下沉着冷静,积极大学校园里与我们关系最为亲密的莫过于同吃同寝的同学。应对,及时配合医院工作,12小时滴水未进,连夜陪伴这位同学转院至北京天坛医院。最终在全系老师协同合作、井井有条的部署下,顺利完成200公里的转移,为这位同学争取到了最佳治疗时间。2020年9月该学生顺利康复返校,家长为表达诚挚谢意并赠送锦旗。

   转眼间大学生活匆匆而过,回望过去的大学生活,曹翠敏说:大学的生活悄然过去,在这忙碌又充实的三年里,使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正值青春,我们应该像拿破仑说的“我们应当努力奋斗,有所作为。这样我们就可以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并有可能在时间的沙滩上留下我们的足迹。”同学们,继续努力吧,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我们美好的明天。

供稿人:管   菁

审稿人:白晓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