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绽放,梦想启航”——航空铁道学院“协同育人,素质培养”风采展演活动
日期:2021-11-06  发布人:航空铁道学院  浏览量:804

连晴不知夏去,微凉方觉秋来。金秋十月,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2021级新生带着青涩与憧憬来到宣化科技职业学院、来到航空铁道学院。11月4日下午4:30,航空铁道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协同育人,素质培养”风采展演活动。

应邀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学院党委书记冯文利老师、院长徐爱新老师、副院长田云老师、副院长杜晓鸣老师、纪委书记赵连有老师以及各处室院系领导老师。

活动开篇通过对航空铁道学院系部发展情况、师资情况、专业课程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等方面的介绍,使航空铁道学院新生对我系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教师代表苏金叶老师做了开场发言,她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就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学会学习,认真听好每一堂课,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勤学苦练;学会做事,多参与、多锻炼,在团队中培养良好的协作能力;学会做人,加强自己的德行修养,讲诚信、知礼仪、懂感恩、有修养。苏老师的发言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教师代表苏金叶老师对新生的嘱托

青春航铁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一代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我系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组织了一系列以“传承革命精神,传递榜样力量”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他们秉承“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服务精神,充分展示了我系志愿者服务队的风采,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

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魅力航铁

我系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课堂成果展示:活力四射的健美操、规范统一的礼仪操、整齐划一的手语操、婀娜多姿的傣族舞等。课堂成果展演

专职辅导员陈俊杰老师演奏的二胡曲《赛马》,青年教师刘婕精彩的啦啦操展示以及管菁老师激情四射的拉丁舞,更是将本次展演推向了高潮。老师同学们的精彩表现无一不体现出航空铁道学院多样化、多元化的教学模式与教学内容。

陈俊杰老师二胡独奏《赛马》

刘婕老师《啦啦操》表演

管菁老师与选修课学生共舞

 实习生寄语:当初我们也是一样带着青涩与憧憬来到宣化科技职业学院、来到航空铁道学院,如今就业的就业、深造的深造,都找到了各自的人生方向,我相信你们也会和我们一样,凭借自己的一技之长飞得更高、走的更远。

优秀实习生代表(193班武佳奇、193班高鹏、195班薛洋)

创新航铁

2020年,我院护理专业成功获批,并与张家口宣钢医院开展校企合作,建设护理专业教学基地,按照“医、护、养、学”一体化建设目标,建立一批医养结合机构,打造环京津冀康养产业平台,把张家口列为发展康养产业的重点地域。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培养具有从事护理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领导为护理专业学生授帽

洁白的燕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燃烧的蜡烛,象征着燃烧的自己,照亮他人。神圣而庄严的授帽仪式结束,护理专业学生将正式迈入医护的殿堂。

护理专业学生宣誓

护理专业学生表演手语操《感恩的心》

我系党总支书记刘庆德老师与护理专业新生代表共同进行了《大学生公约》 、《航空铁道学院管理制度》、《航空铁道学院学生一日常规6s管理制度》启动和签约仪式。目的为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全体同学营造安宁、有序温馨的生活和学习氛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打下坚实基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刘庆德老师与学生代表《大学生公约》启动仪式

我系从学生终身发展出发,实行党、政、团、学合力为一体的全员管理和学生自我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能动性和创造性,切实促进学生提高学生管理自治、教育自主、行为自律、精神自强的学生自我教育氛围。特成立了六个学生管理志愿服务队,根据《航空铁道学院学生一日常规6S管理制度》从“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等6个方面入手,“早查卫生”到“晚查就寝”充分融入到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以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形成严谨的校风、学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奋进航铁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航空铁道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建了“国防后备营预备队”,鼓励学生趁年轻,有梦想,有热血,踊跃投身军营,让青春光彩在绿色军营中绽放。

辅导员助理王延超(195班学生)讲述他在河南720特大暴雨中抗洪事迹

国防后备营预备队

全体学生宣誓

活动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冯文利老师为新生致词。冯书记表示,青年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思想活跃、敢于创新。并从三个“要相信”落脚,指出青年人要相信人生一定有出彩的机会,要相信付出一定会有收获的时候,要相信信仰是最强大的力量。人生是由付出和收获组成的,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只要尽心了、尽力了、付出了、努力了,就会更好;只要经历了、承受了、磨练了、提高了,总会成功。

党委书记冯文利老师为新生致词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秉承“阅微之远,立凡行真”的校训,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成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领导与演员合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