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铁道学院开展“第24届全国普通话推广”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9-24  发布人:航空铁道学院  浏览量:42

航空铁道学院开展“第24届全国普通话推广”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我国是多民族、多语言、多方言的人口大国,推广普通话有利于促进各民族各地区的交流,有利于维护国家统一,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为响应全国第24届普通话推广周,我系党总支书记刘庆德与宣化区东升路小学校党支部书记刘富军共同商讨了具体活动方案。

    我系团总支志愿者服务队于2021年9月15日下午在宣化区东升路小学开展了“推普周”志愿者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航空铁道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庆德老师,党总支副书记赵东慧老师以及学工组长管菁老师;宣化区东升路小学校党支部书记刘富军老师、四年级四班班主任吉永芳老师。

    本次志愿者活动形式多样,航空铁道学院辅导员助理曹翠敏,在活动中巧妙地运用趣味问答和立体互动等方式激发了小朋友们对了解普通话的兴趣。

航空铁道学院学生代表,河北省“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大赛省赛一等奖的获得者郭栋伟,他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朗诵文章时停顿、重音、语速、情绪的表达技巧。同时,为了让小朋友们更直观地了解到“讲普通话,礼貌用语”的重要性,我系志愿者们用生动有趣的情景剧为同学们做了展示。

                                                      

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节特殊的普通话课,学生代表和小朋友们的默契配合、优秀表现,使得这次普通话推广课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切实体会到讲普通话是社会文明的标志,是了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同时它涉及全社会的每一个成员,是一个人文化素质、道德修养、精神面貌的体现。

                                                                            

航空铁道学院团总支

                      2021年9月16日

                 供稿人:师英伦 彭柳 张玉鑫

                       审稿人:白晓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