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航空铁道学院优秀实习生 桑小敏
日期:2023-05-26  发布人:航空铁道学院  浏览量:88932

桑小敏,女,中共预备党员,航空铁道学院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20级8班学生。在校期间任第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208班宣传委员。

2023年河北省“优秀毕业生”

2022年河北省“优秀学生干部”

2022年河北省“挑战杯“三等奖”

2022年张家口市冬奥测试赛“优秀志愿者”

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者骨干交流营“优秀学员”

2021年河北省“冀青之星”

2021年河北省暑期“大学生体验省情”优秀实践队员

2021年河北省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

2021年张家口市“优秀志愿者”

2021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血液应急保障无偿献血“特殊贡献”

2020年张家口市“优秀志愿者”

一、坚定立场,展示学生崇高理想

在思想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用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并时刻用理论指导自己的行为。桑小敏同学在入学初就向学院提交入党申请书,并在2023年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积极参加学院第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在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思想政治修养之外,她还经常阅读一些有关党建、党史以及党员先进事迹的书籍和报刊等。

二、投身实践,展示学生精神风貌

2021年暑假桑小敏同学参与到校团委组织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磁县“直南党史馆”红色地标接受思想洗礼,采访红色人物—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付秀英同志,并在中青校园app发表文章《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如果她知道她经历过什么》;通过参与实践活动,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通过现场看、实地感、内心悟的方式,使她更加迫切的想要为社会主义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深刻激发了她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三、积极进取,展示学子严谨治学

作为一名大学生,她始终没有忘记以学业为重的职责。在不断的丰富自己的课外活动的同时,自己始终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平时做到多看书,积极的探讨问题。大三这一年她感觉到了自我原有学习的局限性,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力以赴备考专升本。因此她积极的利用学校图书馆的资源,学习名师的讲座,阅读专著与专业论文,并创建了师生学术交流群,与老师、学长学姐、同学探讨考证、升本等问题。经过自己的努力,专业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目前被河北北方学院文学院录取。

四、科技创新,展示学子创新能力

大学生是当代创新的主体,她也深深的感受到创新的重要性。因此她受学院老师指导参与2022年河北省“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参赛期间认真按照预订计划开展调查研究,先后到张家口市天鹅湖、甜瓜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同时作为一名参赛选手,不断的阅读相关论文,不断的取得进步。通过指导老师的细心指导,修改自己的参赛作品,并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认识,最终作品《顺藤摸瓜》项目在2022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四、服务他人,展示学子志愿精神

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承担着十分重要的使命,而其中的志愿者朋友们更是代表着大学生这个优秀的群体。她很荣幸自己从步入大学之日起就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并参与了诸如“寸草心”、“敬老爱老”、冬奥知识进社区、普法宣传,多次组织并参加张家口市无偿献血小组志愿献血活动等等各种大小不一的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疫情爆发以来,她深刻感受到了各地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互助精神。2020年寒假她很荣幸,在她省份危难之际,她选择穿上红马甲,以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已陆续展开,经过笔试,面试层层筛选她进入了2022冬奥会张家口城市志愿者的行列。

她将以本次毕业为契机,站在新的起点上,倍加刻苦努力,倍加创新进取,倍加坚信拼搏,继续发扬团结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与宣科同成长,与家乡共发展,与祖国共奋进。

同学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牢记爱国精神,做爱国主义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增强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树立远大志向和强国梦想,将爱国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唱响无愧于时代、无愧与人民的青春华章。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