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人才培养,优秀实习生风采--无悔的青春,不尽的努力(2019级7班学生党员李晨瑶)
日期:2022-06-07  发布人: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浏览量:1719

李晨瑶,21岁,2000年出生于河北石家庄藁城区,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神圣时刻,非常荣幸的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加入党员队伍,肩扛神圣使命,这一荣誉激发着李晨瑶,不但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要以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完成实习工作。

2020年获宣科院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十强选手”、青马班“优秀学员”、优秀班干部;

2021年获“优秀共青团干部”、院团委“优秀干部”等荣誉称号,在大学生疾病预防知识挑战赛、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知识竞赛中获优秀奖,河北省劳动教育师资培训优秀志愿者称号。

2021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校内专项奖学金等。

学院党委聚焦人才培养以党建助推学生实习就业,面临实习生活,对校园的一切万分不舍,思虑再三,她选择留校在学生处完成接下来的实习任务,工作之余努力备考今年的专升本考试。在班主任李明杰老师的关心和叮嘱下,李晨瑶与各部门人员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协作,无论是思想还是行动上都时刻在向党组织靠拢,借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神圣契机,经白小娟老师与管菁老师介绍成为了预备党员,使她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激情满满、斗志昂扬。

实习期间她主要负责各项活动的主持以及部分人员的统筹安排,尽管工作环境还是曾经最为熟悉的校园,可角色的转变仍然令她在最初的工作期间错误频发,也一度让她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经过与老师们进行思想的沟通,深入学习剖析党史党章,我党前辈们为了新中国成立浴血奋战,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傲然挺立,骨子里的热血迸发出惊人的力量。于是,李晨瑶开始把心气落下来,抛去浮躁与激情,让自己归于平淡。

实习过程中, 她学到了很多新技能,比如各类文稿的撰写和修改,各项活动的统筹安排等,也拥有了非常重要的能力——团队合作。一项活动的成功举办是离不开各部门配合的,小到座位安排、大到音响设备,从台前到幕后,环环相扣不可或缺,这才能使活动得以高效而成功的开展。

在暑期参加的2021年河北省学校劳动教育师资培训会,李晨瑶主要负责接待和登记工作,从早上七八点一直到晚上十点多,过程很辛苦却学到了关于大型会场的布置及接待知识,掌握了新的技能。

还有与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加的“三下乡”党史知识教育活动,从前期规划出行方案、策划活动过程、红色家书朗读到文稿撰写、修改及发表,其中收获最多的就是坚持!

在实习放假期间,回到老家参与房屋信息普查登记工作,与村干部相互配合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了村中五百四十余户房屋信息普查登记工作。

实习本就是一个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强化自己,让自己不断成长进步,吸收新知识的过程,所以只要自己有所成长,就是一项有意义的工作。

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河北省的专升本考试延期,在紧张的备考阶段,她所收获最大的就是坚持,从每天的早功,新闻,即评,到背诵知识点,即使是循环往复枯燥无味的事情,李晨瑶也努力让自己把每一项任务变得富有乐趣。

无悔的青春,不尽的努力。在青春洋溢的年纪,勇往无前,通过不懈的奋斗,闯出一片广阔的天地。


实习指导教师:李明杰

责任编辑:李明杰、管菁

编辑审核:刘庆德、赵东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