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人才培养,优秀实习生风采——永不放弃,带奋斗一起飞翔。(2019级4班朱文静)
日期:2022-05-25  发布人: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浏览量:1708

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朱文静同学始终坚守岗位,以规范的执勤,热情的服务,迎送着南来北往出行的客人。默默用心极致服务良好,收到了众多客人的一致好评,她忠于职守,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发扬勇于奉献的团队精神,既满足了客人的需求又提高了酒店收益。让每一位到店的客人都感到舒适、贴心。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只要奋斗,就一定会成功。

航空铁道学院194班朱文静同学出生于河北衡水,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各方面优异荣获得2019-2020年度三好学生证书,2020 年暑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荣获的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北戴河服务局荣誉证书。

朱文静,女,2022届毕业实习生,航空铁道学院2019级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04班的学生,班主任王宏燕老师,目前在张家口国际大酒店餐饮预定部工作,2021年10月因个人工作期间优秀并升职为餐饮预订部小组长。

在校所获得荣誉证书

学院党委聚焦人才培养以党建助推学生实习就业,在校企联合党支部的关怀指导下让朱文静同学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习实践中。通过理论联系实践,她付出了很多,收获了很多。

在实习过程中让她感到社会的严峻,同时也是对她专业知识一种考验。为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是走向工作岗位的第一步。

2021年6月21日朱文静同学进入了张家口国际大酒店餐饮预订部岗位工作。刚开始工作的她心情是很紧张忐忑,担心自己是否能胜任这份工作,但是既然领导给她分配了这个工作岗位上,也是领导对她的信任和认可,在正式上岗前,通过培训学到了熟悉酒店的各个角落的地方、自己工作岗位职责、客必得系统及它的操作于运用、以及接打电话的方式与话术等,随后第一天就正式的进入了工作状态了,还有好多各方面不熟,需要后期努力学习撤单的操作等一系列的问题。

然而,刚上岗的她,在学习这些内容的过程中也有技术上的操作不当,如把包间给客人定重,没有及时通知到位,没有给客人做上预订等一系列问题……但是经过主管的指导,渐渐的熟悉了这些工作内容并且到现在的熟练操作。虽说看似这些事情很简单但是做起来不简单。

除此之外,在前台预订会遇到很多客人因为各种事情找她解决,朱文静同学也会一一耐心为客人答疑解惑,每次碰见问餐厅、客房等他们不明的方向的时候她就会主动带领客人去,这也就运用到了在学校礼仪中学习到的引领客人的礼仪,很多客人就表扬她姿态规范,听见这内心是很激动的。

因为疫情原因她在前台的岗位过程中佩戴防护面罩、口罩,需要对每一位来到酒店的客人进行测温登记,保证每一位来到酒店的客人健康码,行程码都是正常的, 为了工作安全到位做好防护,导致了加大了她的工作量,从每天的半天班九个小时到全天班十二、三个小时的转化,但是,为了酒店入住客人的健康和安全,她不畏辛苦的坚持下来了。2021年10月由于各方面表现优异担任了餐饮预订部小组长。

随着疫情封控的持续,酒店的防控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朱文静同学顶住压力,一边不断加强对疫情的了解和认知学习,一边安抚员工和客人。在最难的时候,她一个人承担起了前台岗位上所有的工作,为了客人健康安全做到位坚持了走下去……

通过这次实习让她明白了各个方面的工作都必须认真对待,因此刚进酒店时进行了全面的培训,了解到前台代表公司的企业文化,公司形象;所以前台必须具备高素质,高品德,形象气质佳,谈吐大方得体,温柔有礼,对办公室操作流程熟悉,责任心和立性强。也就运用到了在学校学习的礼仪文化。

这次实习,朱文静同学总提到对她来说是一种挑战,同时也是一个机会,她觉得自己在其他方面的收获也挺大的,在工作中把每个人都当作良师益友,那么才有可能在工作中收获很多。大学生的实习是挑战也是机遇,只有很好的把握才能体现他的好处。

为了解学生实习情况、督促检查实习工作、看望慰问实习学生,2021年9月2日航空铁道学院主任刘庆德协带领班主任王宏燕老师和管菁老师等去向张家口国际大酒店看望实习学生,检查实习工作,并与实习基地负责人进行交流。

在实习单位负责人陪同下,学院负责人和实习指导教师现场查看实训室和学生寝室,询问了学生的实习状态及生活情况,召开了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的实习进展与实习表现情况,并代表学院对实习学生进行慰问和鼓励,提醒大家安全第一。实习单位对我院学生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给予高度评价。走访结束后,学院负责人向实习单位对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学们对学院领导和教师看望倍感温暖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实习机会,将课堂所学知识用于实践中,发挥专业优势,在思考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着力提高自己的实践技能。

朱文静说过:愿所有付出都不被辜负,愿所有努力都浇灌出理想的花朵。

实习指导教师:王宏燕

企业指导教师:郭凯月

责任编辑:王宏燕、管    菁

编辑审核:刘庆德、赵东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