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人才培养,优秀实习生风采 |从学校迈入社会的第一步—2019级5班毕业生孟婷婷
日期:2022-05-24  发布人: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浏览量:1708

高校党建工作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就业工作则关系到个人和学校的发展,社会的稳定以党建为抓手,促进大学生的就业工作,对实现学生的个人价值和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孟婷婷,女,航空铁道学院195班毕业实习生,2021学年河北省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现于北京首都机场嘉宾服务部工作, 2022年参加首都机场冬奥保障工作及北京两会保障工作。

实习是每个毕业必经的段经历,是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巩固知识等过程,实习是对每位毕业专业知识的种检验,它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学不到的知识,既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们真正向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是我们作岗位的第步。

在2021年6月份时候我校迎来毕业生第一次面试,工作地点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经过初试,复试重重选拔下,孟婷婷同学成功面试北京首都机场要客部嘉宾服务的工作。

进入首都机场后,先是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经理组织一起进行培训民航的专业知识和各部门的业务知识。在机场的培训还是比较生动的,因为教员利用课件给我们放映幻灯片。结合实际给我们讲解,但是在学校学习的也是民航的专业知识,学习时就会觉得空洞不易理解。

经过一个月后开始划分区,孟婷婷同学被分到了西区,也就是t2,来到西区后分了班组,接着班长给每个人分了帮带师傅,这代表着孟婷婷同学的实习生活刚刚开始,在师父帮带下一些工作没有想象中那么繁琐。日常负责嘉宾部贵宾等接待工作。在保障政务要客服务需求的前提下,能充分满足要客、贵宾、方便、快捷、私密、尊贵的服务需求。采取会员制管理方式,以“诚信、务实、高雅、求精”的经营理念和“至诚服务,所提供的贵宾服务。

在工作岗位中熟悉机场工作岗位的工作情况,将个人在学校所学的知识联系实践,在实际的工作观摩中进一步扩张专业知识面,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的巩固;

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学到了一些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因为环境的不同,接触人与事不同,孟婷婷同学学会更好的优质服务,真诚微笑,并且在实习的半年有余,收到了多封机场传来的旅客的表扬信,这也是在工作岗位中得到的肯定

这些日子的学习和生活是对实习的初步认识和了解对未来的尝试性接触,孟婷婷同学为此感到值得庆幸和自豪,因为她们正在为自己学业中的实习生涯和自己的人生画上属于自己的最圆满的一笔!实习生活之余孟婷婷同学也经常给我们老师反馈说:就算是离开学校踏入社会,也不会忘掉学校给予的教育。

                                   

实习指导教师:丁绘惠

                                       企业指导教师:董新

                                   责任编辑:丁绘惠 管菁

                                编辑审核:刘庆德 赵东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