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寻访,榜样引领--航空铁道学院优秀毕业生榜单
日期:2022-05-28  发布人: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浏览量:1729

为教育引导学生将具备优良品德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劳动模范、行业能手、创业之星等作为学习、追赶和立志超越的成才榜样。根据《宣化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要求,航空铁道学院推出"青春寻访榜样引领”特别栏目,一起聆听榜样故事,感知榜样力量,感受时代召唤。

职业榜样

王宏伟,中共党员,航空铁道学院2017级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学生,班主任赵艳华老师。现就职于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核空气净化项目后勤工作,主要负责仪器测试、安全检查与主体项目验收。

2019年,大三的王宏伟虽离开校园,但在实习期间丝毫不敢懈怠,努力适应从学校到社会的环境变化,从学生到工作者的角色转变。然而,这些变化来的有点让他不知所措。即使王宏伟还没准备好,但他仍在大秦铁路局实习期间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包括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等等,在大三的实习过程中他倍感充实,也为他未来的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2020年,王宏伟顺利毕业,并以优异的表现通过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招聘,但跨专业的工作环境让他又有些不知所措。在他进入工作岗位前,公司为新入职员安排了岸训。值得庆幸的是,他刻苦学习,顺利通过了岗前培训。在培训期间他掌握了新的2度和专业知识,渐渐接受并适应了那些使他不知所措的变化。积极的学习态度,为二从实习到毕业再到就业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王宏伟从步入大一时的新鲜到大学毕业时的迷茫,再到如今已经工作两年,从对外面世界充满好奇到离开校园时恐惧且无用武之地,再到现在井井有条的工作。时间飞逝,王宏伟的校园生活及毕业求职一切在他的脑海中仍历历在目,有时候他也会静下来,像个局外人一样看着自己曾经做过的努力。他感叹道,此时此刻,无暇留恋。此时此刻,坚定向前。王宏伟学长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发光并非太阳的专利,只要你肯努力,你也可以!

 

职业榜样

牛毅,航空铁道学院2017级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2班学生,班主任赵艳华老师。现就职于青岛客运段西宁车队,承担Z272/3/4/1次列车出乘任务。

铁路工作不分昼夜,辛苦万分,但当出乘任务结束后,一向懂得感恩的牛毅看到班主任赵艳华老师发来关心的微信,即使取回被没收的手机时已到凌晨,也不忘给班主任老师回复,抽时间就会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也会把自己在工作中积累的点滴经验记录下来发给班主任老师,转告给学弟学妹。

牛毅认为对铁路安全而言,乘务员绝无“临时”与“正式”之分,我们全部都代表铁路的形象,都必须百分之百地为每名旅客的旅行安全负责。只要胸前挂上“青岛客运段列车员”这个胸牌,所有工作人员都要为列车和旅客安全、服务质量负责。牛毅学长很开心与我们分享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以及对工作的重新认识。他的心得如下:

第一,做任何工作都要认真地熟记各种安全规章制度,并能在作业程序中熟练运用,仔细对待每一项工作,要坚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对于乘务员的工作,车厢门口的安全始终是重中之重。“安全重于泰山!"

第二,对待旅客我们要牢记“旅客是上帝”,要处处为旅客着想,旅客利益高于一切,特别是对于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更应予以特殊照顾。做到“三要四心五主动”,更细心、更人性,用心用情,真诚服务即微笑服务,让微笑充满车厢,把美好留给乘客。亲情服务,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不仅把乘客当服务对象,让旅客真正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要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密切关注乘客的每一点需求,耐心回答乘客所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但是不知道的问题也不可乱说。

职业榜样

李博发,航空铁道学院2017级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2班学生,班主任赵艳华老师,现已就职在中铁十一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今年他所接手的是从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汕尾陆丰至深圳龙岗段改扩建项目,主要负责隧道技术及质量把控。

时光荏苒,回望他过去的这两年,从他毕业实习到被公司认可并顺利转正,中间发生了许多的坎坷。刚入社会的李博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憧憬,但在实习过程中又很迷茫。从他加入中铁十一局这个大家庭后,现实却是比他做的准备还要艰巨:工作当中出现的东西超出他能力范围之内。没有办法,也没有捷径可走,所以他只能迎难而上。在一次次不断接触新事物,不断突破自我,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9个月的实习期后,他成功地拿到了中铁十一局的录用转正合同!

在这里,李博发学长想对同学们说:”同学们,学无止境,我们没有捷径可走,"迎难而上,通过一次次不断地接触新事物,不断突破自我的过程中,来充实自己 ,不懂的东西,请俯下身子请教老师。

李博发学长这席话告诉我们,学无止境,"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好好努力,把握自己当下的美好时光,找到自身的人生价值,我们终会在顶峰相见。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怠。”学无止境是一种走向成功的能力,更是一种使自己轻松前进的智慧。我们需要有坚持学习的恒心,更需要有李博发学长”学无止境,不敢怠慢"的精神。意志决定你的成功,进取决定你的未来,只要勇敢的作出选择,再加上一颗永不放弃的心,那么,成功一定属于自己!总览一切。

职业榜样

张暄翊,宣化科技职业学院航空铁道学院2022届毕业生,班主任闫淯韩老师。在校期间担任宣化科技职业学院院团委纪检部副部长。现任唐山唐建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法人。

2020年,张暄翊经学院推荐、主管部门审核、面向社会公示,入选为“投身三创四建勇当时代先锋”新时代“冀青之星”。同年1月院第一届青马工程举行开班仪式,张暄翊作为礼仪队成员为开班做好服务工作,与此同时成为第一届青马班学员,并成功取得我阮育马工程结业证书。

在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张暄翊也参加了各种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全面的发展自己。在抗疫期间,张暄翊有幸做一名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无私奉献,见义勇为,优秀事迹荣获学校荣誉,在暑期实践活动中,荣获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北戴河服务局颁发的荣誉证书并获得中央领导的表扬及题字诗集。在校期间两次走进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先后担任宣化区“好婆婆好儿媳”颁奖典礼礼仪服务,以及担任学院组织的各种比赛活动的礼仪和志愿者。期间张暄翊秉承不怕苦、不怕累,大一被评为奉献之星,她也收获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幸福。

读了学长学姐的优秀事迹,相信我们一定会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提高自己的价值,做自己喜欢做的,用心去学好专业知识、技能、收取大量的知识养分,做好就业的准备,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用自己年轻充沛的精力去创造自己想要的未来。

天道酬勤,在这个与时俱进的经济大潮时代,不要抱怨,不要畏惧,用一颗踏实的心和一双勤奋的手,在大浪淘沙中找到自己的屹立之地。


航空铁道学院团总支

供稿人:师英伦

审稿人:赵东慧 白晓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