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督导监管线上教学,创新模式提升教学质量
日期:2022-03-26  发布人: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浏览量:1714

按照我院疫情防控方案和线上教学工作安排,航空铁道学院全体师生第一时间进入工作学习状态,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自开学以来,网络授课已进行4周,随着线上教学技术的日益完善,教学平台相对稳定,各项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航铁学院在线上教学之初就安排了学院、教务处、系部教学管理人员和学管班主任老师组成的线上教学督导团队,主要围绕各课程教学计划执行情况、线上教学资源发布情况、课堂教学情况登记(作业、测验、答疑、学生出勤)、课堂运行等情况进行。督导组成员通过听查课、教学平台数据统计等多渠道开展督查。通过线上教学督导发现,虽然是线上教学模式,大部分老师在保证正常教学秩序的同时,能积极尝试,反复调整,力争做到“讲课标准不降低,教学质量不缩水”。

2022年3月25日晚上7:00,我系及时召开腾讯会议对前期线上教学工作进行问题梳理和总结。针对各教学督导在日常教学检查中发现并反馈的问题,系领导和督导团队全体成员进行了及时有效的沟通。针对发现的每一个问题都做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并指定专人解决。

会议中系领导对全体教学督导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认可,并对今后的线上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疫情有期,教无止境。我们不仅要“停课不停学”,更应该让学生学得有质量,学得有效率。希望老师们通过不断的尝试和改进,创新多种教学方式和手段,扬长避短,继续为提升网络课程的教学质量而思考、努力、前行。

供稿:李淑香

审核:刘丽莉

收藏本页